黄金 外汇 原油 股票 基金 信托 私募 贷款 理财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用卡知识 > 支付

信用卡网上支付不用密码

2014-9-25 15:56:30 来源: 编辑:caitingting

信用卡越来越普及,信用卡诈骗也花样百出。记者调查发现,目前在国内外一些网站预订酒店、机票时,不需要输入密码,也不需要实物卡,只需提供卡号、有效期、验证码等信息,就可成功支付。业内人士提醒持卡人,印在卡面上的信息也要注意保护好。

信用卡越来越普及,信用卡诈骗也花样百出。记者调查发现,目前在国内外一些网站预订酒店、机票时,不需要输入密码,也不需要实物卡,只需提供卡号、有效期、验证码等信息,就可成功支付。业内人士提醒持卡人,印在卡面上的信息也要注意保护好。

网络流传:入住酒店卡被盗刷

最近,网上流传着一种入住酒店时被骗取信息盗刷信用卡的骗术。据称,当客人用信用卡支付酒店房间的费用入住后,有人打电话到酒店前台并随机要求转接到一个具体的房间。客人接起电话时,会听到这样一段话:“这里是柜台,在checkin(登记)时,我们刷卡有点问题。请再告知我们你的卡号及卡片背面的后三码。”由于这通电话让人以为来自前台,客人于是将信用卡上的信息告知对方,随后卡被盗刷。

该文提醒,如果遇到这种情况,就告诉打电话的人你会亲自到前台解决,然后到前台了解情况,如果确认前台根本没打这通电话,就确定是骗术了。

记者核实:网上支付无需密码

信用卡在自己手上,密码也未泄露给对方,还会被盗刷吗?记者了解到,目前国内一些航空公司和订票网站均提供信用卡支付服务,持卡人预订机票时,不需要输入密码,也不需要实物卡,只需提供卡号、有效期、验证码等信息,就可成功支付。

记者登录国内一家航空公司网站,在线咨询客服得知,在该网站订票后,如果用信用卡支付,只要提供信用卡卡号、有效期与验证码,不管是用哪家银行的信用卡都不需要提供密码。客服人员表示,这是因为“转线下的信用卡支付是银行授权的方式划款”,简单点说也就是,网站与银行有协议,在后台就可以凭信用卡的这些信息直接扣款了。“卡号、有效期、验证码都是直接写在信用卡上面,如果不小心被谁看到了或者不慎遗失,岂不是有可能被盗刷?”面对这样的疑问,航空公司和订票网站的工作人员均表示,只要客户提供完整真实的信用卡信息,就可以支付,他们无法核实是否是持卡人本人。

随后,记者分别致电四大国有商业银行客服电话了解到,使用这些银行的信用卡进行网上交易,几乎都不需要提供信用卡密码,其中中国银行只需要申领信用卡时注明“支持离线支付”,工商银行通过“预授权”的方式,建设银行需要提供信用卡相关信息,农业银行信用卡在正常激活后可通过“快速支付渠道”扣款。

业内人士:卡面信息也要保密

“其实,持卡人在非实卡消费场合,例如通过电话或网络预订机票或境外的酒店时,只需提供卡号和验证码,核对个人信息后即可消费,这是信用卡使用的国际惯例。”一家银行信用卡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道。验证码也称CVV2(CardVerifi-cationValue2)或“后三码”。在卡背面签名栏末尾处,有一排反斜体数字,前四位为卡号末四位数字,后三位即为验证码,其作用是在交易过程中核实卡的真实性。因此,持卡者千万不要以为印在信用卡上的信息是可以公开的。

记者询问了多家银行以及银监部门,目前福州尚无利用“后三码”盗刷信用卡的案例,但使用信用卡时,一些细节不得不注意。业内人士指出,针对此类骗术,首先,最好记住验证码,或抹去或用贴胶布的方式将其隐藏起来,切忌泄露卡号、有效期、验证码等信息或将其记录在电脑里,以防被黑客攻击盗取;其次,在不做保护的情况下,最好不要让信用卡离开自己的视线,以防关键信息被抄走,比如,在饭店结账时不要让服务员帮你去刷卡;最后,开通信用卡短信提醒功能。

免责声明金投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网站立场无关。金投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信息并未经过本网站证实,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收藏 打印 RSS

金投信用卡

热门信用卡办理推荐

广发淘宝联名信用卡金卡 ☆新开卡赠5000集分宝☆刷卡¥5元=1个集分宝☆周五遇 立即申请

广发臻尚白金信用卡 ☆高铁贵宾礼遇 ☆商旅及海外消费三倍积分 ☆积分 立即申请

招商银行全币种国际信用卡金卡 ☆ 全币种消费人民币还款☆ 有效期内无附加条件免年 立即申请

平安银行标准金卡(银联+Mastercard) ☆ 开卡消费赠家庭财产盗抢险 ☆ 最高额度达人民币5 立即申请

交行太平洋金标准卡(银联,人民币,金卡) ☆超市、加油全年返5% ☆享受优惠最全的交行卡之一 立即申请

浦发青春卡(银联+VISA) ☆取现额度100%☆专属梦想金☆特定日消费2倍积分☆账 立即申请

广发真情卡 ☆首张女性专属信用卡,具备三倍积分计划、自选保险 立即申请

平安车主金卡 ☆ 5款至潮卡面可任意选择 ☆ 刷卡可赢取BE@RBRICK潮 立即申请

交通银行YouthElite优逸银联白金卡 ☆ 12306购票最高5折优惠; ☆ 最红星期五 超市、加 立即申请

  • 兴业银行“淘!我喜欢”信用卡专享权益
信用卡那点事儿
不用的信用卡,别忘了注销,小心惹上大麻烦
信用卡还款有容时容差,弄清楚这些,还款晚一天也没关系!
刷信用卡的注意了:少还1块钱,多还1块钱,都算你逾期
十万额度信用卡交三百就能办?这要是真的,我也去办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