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 外汇 原油 股票 基金 信托 私募 贷款 理财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用卡知识 > 卡奴

卡奴翻身方法

2014-9-23 13:51:04 来源:都市晨报 编辑:caitingting

对于热衷使用信用卡的消费者而言,一般都会有多家银行的信用卡。不同的是,“卡奴”办理多张信用卡是为了最大限度增加透支额度,加长“拆东墙补西墙”的时间。

信用卡在带给我们便捷的同时,也催生了一批持卡人不幸沦落成“卡奴”。 虽然不像“房奴”那般承受着煎熬,但一旦陷入“卡奴”的困境中,滋味儿也不好受。因为银行也不是吃素的,一旦欠款到期未还,轻者让你承担高额利息,重则告上法庭让“卡奴”吃官司。

反观有些持卡人,因为熟知信用卡的规则和使用技巧,信用卡反而成为了个人经济和财务方面的好帮手。其实“卡奴”和“卡神”都是信用卡的忠实用户,两者之间或许只存在一点点差异,有计划用卡就是“卡神”,无规划用卡就是“卡奴”,只要消除这点差异,“卡奴”也就能实现向“卡神”的华丽转变。

“卡奴”翻身方法一:

信用卡在精,不在多

对于热衷使用信用卡的消费者而言,一般都会有多家银行的信用卡。不同的是,“卡奴”办理多张信用卡是为了最大限度增加透支额度,加长“拆东墙补西墙”的时间。

“卡神”则是为了进行资金或消费的顺利周转,最大限度免费利用银行的资金。“卡奴”为了早日解放,就必须对自己的信用卡进行清理,将没有多大价值的信用卡注销,保留两到三张实用的即可。

“卡奴”翻身方法二:

使用免息期还款

我们要最大限度利用免息期来还款,充分利用免费的银行资金。但很多人不了解免息期的一些规则,而缴纳了不少的冤枉钱。

比如说某人刷卡消费了20000元,在还款的时候因为账户上只有19999.8元,扣款之后还欠银行0.2元,可能不少持卡人认为这点小钱不值当的,也算是全额还款了。但是对于银行来讲,持卡人并没有全款还款,要收取循环利息,而且是按照20000元全额收取。所以既要充分利用免息期,更要全额还款。

如果真的有困难无法全额偿还,也要保证按照最低还款额偿还,或向银行申请分期付款或通过申请延时还款、延长分期展期等方式来缓解压力。

既可以保证个人信用记录不受影响,也不会产生太多的滞纳金和罚息。

“卡奴”翻身方法三:

不要刷爆信用卡

每张信用卡都会有一个超限额度,这个超限额度一般为信用卡额度的10%左右。当你刷爆信用卡的时候,就很容易触发超限额度,而一旦使用了超限额度,那就意味着要缴纳相当于超限金额3%到5%的超限费。

理财专家建议,如果信用卡额度不够的话,最好的方式就是提前向银行申请提高临时信用额度,这对以后提升信用额度也是有帮助的。

最重要的还是控制自我的消费欲望,结合自身的财务能力和还款能力适度刷卡消费。

免责声明金投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网站立场无关。金投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信息并未经过本网站证实,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收藏 打印 RSS

金投信用卡

热门信用卡办理推荐

广发淘宝联名信用卡金卡 ☆新开卡赠5000集分宝☆刷卡¥5元=1个集分宝☆周五遇 立即申请

广发臻尚白金信用卡 ☆高铁贵宾礼遇 ☆商旅及海外消费三倍积分 ☆积分 立即申请

招商银行全币种国际信用卡金卡 ☆ 全币种消费人民币还款☆ 有效期内无附加条件免年 立即申请

平安银行标准金卡(银联+Mastercard) ☆ 开卡消费赠家庭财产盗抢险 ☆ 最高额度达人民币5 立即申请

交行太平洋金标准卡(银联,人民币,金卡) ☆超市、加油全年返5% ☆享受优惠最全的交行卡之一 立即申请

浦发青春卡(银联+VISA) ☆取现额度100%☆专属梦想金☆特定日消费2倍积分☆账 立即申请

广发真情卡 ☆首张女性专属信用卡,具备三倍积分计划、自选保险 立即申请

平安车主金卡 ☆ 5款至潮卡面可任意选择 ☆ 刷卡可赢取BE@RBRICK潮 立即申请

交通银行YouthElite优逸银联白金卡 ☆ 12306购票最高5折优惠; ☆ 最红星期五 超市、加 立即申请

  • 兴业银行“淘!我喜欢”信用卡专享权益
信用卡那点事儿
不用的信用卡,别忘了注销,小心惹上大麻烦
信用卡还款有容时容差,弄清楚这些,还款晚一天也没关系!
刷信用卡的注意了:少还1块钱,多还1块钱,都算你逾期
十万额度信用卡交三百就能办?这要是真的,我也去办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