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 外汇 原油 股票 基金 信托 私募 贷款 理财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用卡那点事儿

2015信用卡新规 信用卡透支利率打七折

4月15日,中国人民银行官网发布了《关于信用卡业务有关事项的通知》,自2017年1月1日起实施。央行此次调整,这是为了完善信用卡业务市场化机制,满足社会公众日益丰富的信用卡支付需求,提升信用卡服务质量。

4月15日,中国人民银行官网发布了《关于信用卡业务有关事项的通知》, 自2017年1月1日起实施。央行此次调整,这是为了完善信用卡业务市场化机制,满足社会公众日益丰富的信用卡支付需求,提升信用卡服务质量。

01|透支产生的利息最高可以打七折

2015信用卡新规 信用卡透支利率打七折

如果你习惯透支信用卡超前消费,那新规绝对是利好。

目前各家银行的透支利息一样的:央行规定的日息万分之五。而在新规下变成了弹性区间:日息在0.035%—0.05%之间。换句话说,最高也不过是现在的利率水平。此处特别说明的,如果在到期还款日只还了最低还款额,是不能享受免息期的。免息还款期只有到期还款日前全额还款才可享受。

02|每月最低还款金额可以低于10%

目前,各家银行信用卡的最低还款额也是固定的:不得低于当月透支余额的10%。而明年开始,则有发卡银行自行决定。

03|信用卡免息还款期可以超过60天

免费的当然越长期越好,这次在新规中,央行还把“免息期最长60天”这一规定取消了。

不过,目前各家银行的免息期都没有用足上限,最良心的免息期为25天-56天,多数银行为20天-50天。

不过有业内人士认为,银行明年定下的实际免息期和最低还款额,还是要根据银行自己的资金成本和策略来决定。

04|逾期“滞纳金”取消,可以与银行商量

2015信用卡新规 信用卡透支利率打七折

账单到期时还不上最低还款额?那就必须交滞纳金了。

在信用卡新规中,央行取消了信用卡滞纳金,但这并不等于还不上也不用罚钱,而是改为由银行收取“违约金”。

目前,虽然各家银行都按5%收取,但在最低滞纳金上有不同:人民币账户最低5元或10元,外币账户基本为最低1美元/欧元。

不过,相比统一收取,违约金的好处在于,是由银行和持卡人自行商议决定的。

05|预借现金可向第三方账户充值

急需现金,那信用卡预借现金业务可以帮到你:能取现、转账还有充值。

其中,ATM办理信用卡现金提取业务的限额,由现行每卡每日累计人民币2000元提高至人民币1万元。

此外在新规中,央行在预借现金业务中细分了一种叫 “现金充值”,指的是持卡人将信用卡预借现金额度内资金划转到本人在非银行支付机构开立的支付账户。

那么,明年起可以用信用卡往支付宝、微信钱包里充值了?这个暂时还没有定论。毕竟眼下,为了防套现,支付宝和微信支付都明确禁止用信用卡往账户里充值的。

不过,需要提醒的是,即便以后可以用信用卡预借现金为支付宝账户充值,银行该收的利息还是要收的。

由于预借现金是不能享受免息还款的,所以从取现当天起至清偿日,银行要按日利率万分之五计收利息,而且按月计收复利。

广发淘宝联名信用卡金卡 ☆新开卡赠5000集分宝☆刷卡¥5元=1个集分宝☆周五遇 立即申请

广发臻尚白金信用卡 ☆高铁贵宾礼遇 ☆商旅及海外消费三倍积分 ☆积分 立即申请

招商银行全币种国际信用卡金卡 ☆ 全币种消费人民币还款☆ 有效期内无附加条件免年 立即申请

平安银行标准金卡(银联+Mastercard) ☆ 开卡消费赠家庭财产盗抢险 ☆ 最高额度达人民币5 立即申请

交行太平洋金标准卡(银联,人民币,金卡) ☆超市、加油全年返5% ☆享受优惠最全的交行卡之一 立即申请

浦发青春卡(银联+VISA) ☆取现额度100%☆专属梦想金☆特定日消费2倍积分☆账 立即申请

广发真情卡 ☆首张女性专属信用卡,具备三倍积分计划、自选保险 立即申请

平安车主金卡 ☆ 5款至潮卡面可任意选择 ☆ 刷卡可赢取BE@RBRICK潮 立即申请

交通银行YouthElite优逸银联白金卡 ☆ 12306购票最高5折优惠; ☆ 最红星期五 超市、加 立即申请

  • 兴业银行“淘!我喜欢”信用卡专享权益